Thursday, November 04, 2004

Summer of love

Summer of love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你,我撥弄你的短髮,在你耳邊輕輕說因為有太多喜歡你的理由。你說不依,還要聽別的更具體的,令你開心的理由。充滿你熟悉髮香的鼻息,我說因為你像個小女孩,需要我在你身邊。你說還不夠,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說因為我小時候被一道雷打到,從那天起我就知道我要喜歡你,一直到我十七歲第一次看見你,我終於不用再擔心找不到你了,你知道嗎?我這輩子就是為了和你在一起。

你終於笑開了,卻怪我愛耍嘴皮。我知道你是開心的,你說比較喜歡因為需要你而在一起這麼通俗的理由。

我從背後摟著你,我們一起跌落還鋪著米白色棉布的維多利亞式單人沙發,那是你從紐約回來時唯一跟著你的家具,還有成堆的書和一部攝影機,刷白的寬版木質地板一點都不涼,即使是入秋的山上。這是我們一起買的小房子,一起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堆砌起屬於我們的小空間,牆腳層櫃上的玻璃缸躺著你最愛的盛開白玫瑰,浴室藍色的門油彩塗著黃色月亮,水鑽吊簾和我們白色的床,你說最喜歡走道的泛黃的燈透過吊簾反射在我們的床像夢一樣,我說最喜歡看你睡著的樣子像什麼都不怕就靜靜隨著呼吸起伏的肩膀。

你最喜歡在夏天的晚上還有燭光,我們一起作菜,在天台上用餐,喝著紅酒與房間外還聽的見的音樂,除了唸書時的八零年代你我都愛的經典樂團,有時也參雜著Big Band的爵士老盤像華麗的大亨小傳,我說如果要我選一首作為夏夜晚餐的主題歌,我會聽著Summer of love對你輕輕哼唱。偶爾瘋狂的夜晚,我們會到公館附近的酒吧裡徹夜狂歡,和陌生人交談,回到房間的床上赤裸咨意的關住外頭湛藍的陽光作愛到黃昏傍晚。

我拿著Catherine的外套站在街的轉角,行人號誌燈還一閃一閃,雨勢漸漸轉大,髮滲著水流入眼睛,刺痛的感覺讓我睜不開眼,這是在愛丁堡第一次感覺到這麼寂寞,心伴著胃微微抽痛。

我還記得你說夏日最後的日光節約,要想像是只有你和我一起的十月三十二日,只有你和我的一個小時,你要我只能想你在這一個小時裡。我好寂寞,我想現在就飛回你身邊。親愛的嬿,我真的只要你,還是我只是在說服自己?







2 Comments:

Blogger Dubwoman said...

我重病兩週 網路也被中華電信切掉了
頭重重的日子也過的糊裡糊塗 剛收到你的訊息
你的傷勢還好吧 注意營養 會昏倒是血壓太低的緣故 覺得頭昏時壓壓手腕的靜脈血管讓血液倒流 有用

發燒中......

November 15, 2004 at 8:22 PM  
Blogger Dubwoman said...

Happy New Year!

December 31, 2004 at 10:2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