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04

Le Temps De Vivre

Le Temps De Vivre

拉下店門,按下街邊的號誌等候燈,午後四點,天空還藍著.

她訂了往巴塞隆納的晚班飛機,到達時太陽才西斜,準備在港邊月下好好享用海鮮以及徹夜的狂歡飲酒,還記得提過的展覽和前男友,預計週一返家.我們共同的行李也不過一個輕便的手提包,隨意塞了幾件隨身衣物,便直接驅車前往機場.

Lonesome Fight
飛機上我們都沒有交談,除了因為是一整天生意的忙碌之外,她像是若有所思一反常態的安靜,望著湛藍的晴空與白色的厚雲層,她終於開口說話.

「儘管高第的建築向自然物朝拜與模仿,自然卻永遠是最美的.這雲層千變萬化的形狀我們永遠學不來,就像是人生裡的境遇一般,永遠是很難預料的.」Catherine突如奇來的文藝性憂鬱感傷我頭一回聽見,彷彿是她心裡一直住著的小女孩開始說話,和平常的爽朗浪漫截然不同.

「我想你是累了吧!等會我們飯店Check in之後先躺一下,再到港邊好好放鬆,你覺得如何?」我試著想安撫她莫名的情緒.她轉過身來頭靠著我的胸前,我緊緊的抱住她,熟悉的體溫與多愁善感,突然我想起你曾經提過從紐約飛回台灣的班機上,你有種即使隻身在紐約都從未感受的孤獨感像雲海一般不斷在心裡翻攪,長程的飛行特別讓人覺得孤單.我看著懷裡的Catherine,像個小女孩一般的需要呵護,更讓我體會你當時說的寂寞.低彩度的機艙讓人容易覺得灰色.

出了境,巴塞隆納的藍天像包圍了整個城市,我們直接驅車前往海邊的旅館,梳洗之後,醒過來正好夕陽照近屋內,整個海水像是給火覆蓋著漫著金光,她裸身站在窗邊.

「等會你洗個澡之後,我帶你去一家酒吧,介紹幾位朋友給你,以前在美國認識,後來便不常見面.」Catherine用手搔弄了一下頭髮,示意我該起身洗澡.她開始從手提袋裡把所有的衣物傾倒出來,想挑出適合夜晚在酒吧裡的穿著,看著她出神地端坐在地上看著亂成一團的衣服首飾,我順手挑出了我的白色Polo衫以及牛仔褲便往浴室走去.她是一個隨性卻帶著狂放氣質的女人,有時卻又純真的像個小女孩或者是憂鬱的青春少女,她可以把所有的衣服塞在同一個手提袋裡,女人專用的眾多瓶罐也就精簡的塞在一個晚宴包中,當全部衣物同時散在地上的光景,超現實的感覺讓我有點無法適應,而你卻是連我的襯衫固定掛在衣櫃裡的哪個方向都不含糊.浴室裡蒸氣漫著所有的鏡面,橙色的牆壁與直沖頸椎的熱水讓我像是幌神以為自己還在機艙裡發著幾萬英呎高空的夢,心想也許是開始有點疲勞感了吧!不知是因為近日調整店裡進貨的方向導致經常性偏頭疼還是開始對於這樣的三人關係產生疑惑呢?

她挑了件白色短洋裝與網襪,和鑲了亮片的黑色羊毛衫,脖子上繫了條深紫色的毛海,而我則套上了一件Marc Jacob的短西裝外套便出了門,她用香水是Dolce&Gabanna Lights,我感覺她很美,像桔梗.


酒吧裡早擠滿了人,穿過人牆,我替她點了一杯Cosmopolitan,我轉手拿個啤酒她已經往裡面包廂走去.這是一間傳統酒吧,所謂的包廂其實也只是較為隱敝的小空間,多數人還是很難找到座位,或是跟著音樂就隨意擺動,我看見她走向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長捲髮男人,貼親臉頰的打著招呼.

1 Comments:

Blogger Dubwoman said...

很喜歡你對女人細膩的描寫,還有心情氣氛的營造。:)

September 19, 2004 at 2: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